南阳市举行“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暨省级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2021-04-20 来源:南阳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引领广大家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在全社会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4月17日,市妇联、市图书馆联合开展了“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暨省级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授牌仪式。市妇联主席齐宗俭、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杨云梯、市图书馆馆长周献红、市妇联四级调研员谢书丽出席活动。 活动中,齐宗俭为市图书馆颁发了“河南省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牌匾。

  齐宗俭在讲话中高度赞赏了市图书馆依托丰富的馆藏资源,创新形式、精心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亲子阅读推广活动的做法。她指出,各级妇联要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为主线,聚焦“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活动主题,发挥各级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示范带动作用,用好亲子阅读活动载体,推动爱党爱国爱家的红色基因在家庭亲子间代代相传。她希望,广大家庭将爱党爱国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之中,在家庭中传颂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孩子们从红色故事中感悟革命精神,汲取营养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以良好家风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和家庭幸福和谐。

  周献红在讲话中表示,将充分利用好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积极发挥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和家长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努力提升亲子阅读活动水平,让基地成为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重要平台,引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随后,六组家庭深情朗读了红色经典故事,和大家一起分享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传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丰功伟绩,表达爱党爱国的深切之情。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一段段催人奋进的真情告白,令现场人员为之动容,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懈奋斗的革命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和发扬好红色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红色故事伴成长,红色基因代代传。让我们乘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伟绩,在烂漫春光中享受读书之乐,享受亲子之乐,在传承红色精神中,放飞梦想,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