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妇联党组中心组(扩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4-19 来源:信阳女性之声
分享到:

  4月14日,信阳市妇联党组中心组(扩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扶林主持研讨会并作了研讨发言。市妇联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扶林从开天辟地——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坚守初心——共产党人的担当和使命感;砥砺前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三个方面作了研讨发言。她指出,我们党成立之初,伟大的老一辈革命家们面对灾难深重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国情与艰苦的斗争条件,坚定信念,乘风破浪,开天辟地,肩负起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艰巨使命并一直为之努力奋斗。她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教育中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每名共产党员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蔚云、权益部部长赵雪艳和组宣部部长杨霄从不同角度进行研讨发言。她们表示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意义,要以史为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知史励行,学会用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指导工作,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见实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新发展的动力和成效。

  通过学习,全体干部纷纷表示,要持续常态化学习党史,做到常看常新、融会贯通、学用合一,从党史的细节中启迪智慧,从革命先烈和时代先锋的执着信仰与追求中汲取精神动力,努力开拓妇女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实现“两个更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