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召开全市妇女儿童暨民生实事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22 来源:新乡女性
分享到:

  2021年是《新乡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新乡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十年总结验收评估关键之年,也是编制启动新一轮两规划、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更加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为做好迎接全国、省妇儿工委终期评估督导的准备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民生实事工作,4月20日上午,新乡市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暨民生实事部署会议。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李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武慧芳、市卫健委副主任陈银亭、市政府妇儿工委27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各县(市、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及妇联主席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国永主持。

  会上,副市长李瑞霞作了重要讲话,就做好两规划终期评估及新周期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妇女儿童事业抓住机遇、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时期,只有坚持妇女儿童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推进,才能建成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同步的全面小康。二要扎实做好本周期两规划的终期评估工作,两规划终期评估涉及面广,科学性强,在认真总结梳理、熟悉工作流程、加强协作配合、突破重点难点上下功夫,要盯紧时间节点,认真研究解决妇女儿童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三要高标准科学编制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从明确指导思想、把握基本原则、抓好分类指导上入手,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载体,谋划好我市未来十年妇女儿童事业。四要全力以赴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持续加大免费“两癌”“两筛”宣传力度,加强质量管控,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民生实事普惠妇女儿童,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武慧芳代表市政府妇儿工委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2020年市妇儿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和2011-2020年新乡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完成情况,并对2021年妇儿工委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要积极行动、全力以赴,认真做好本周期两规划终期评估工作,要统筹兼顾、加强协调,持续推进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要深入研究,科学规划,实现我市妇女儿童事业新发展。

  会上,对2020年度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与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县(市、区)妇联主席进行座谈,沟通交流评估督导工作流程及个别单位指标数据填报情况,对我市两规划终期评估进行了现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