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22 来源:平顶山女性
分享到:

  4月20日下午,平顶山市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我市妇女儿童两规划(2011-2020)实施情况和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妇女儿童工作。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刘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栓谨主持会议。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军慧作工作报告。

  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了我市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刘颖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加快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要重点做好本周期规划终期评估、新周期规划编制工作,扎实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会上,刘军慧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并就今年的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郭栓谨宣读了2020年度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表扬通报。市政府“两筛”“两癌”民生实事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总结并安排部署2021年“两筛”“两癌”民生实事工作。各县(市、区)妇儿工委主任、妇联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