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感动是聆听——“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南阳报告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1-04-23 来源:中原女性之声
分享到:

  4月22日下午,“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南阳报告会成功举行,活动由河南省妇联主办、南阳市妇联协办。河南省妇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主席库凤霞,南阳市人大副主任刘荣阁,南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视组、南阳市妇联全体班子成员等出席报告会。省、市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和集体代表,南阳市县乡村四级妇联学党史宣传骨干,市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女大学生代表,南阳市各行业优秀女性代表及新闻媒体等参加活动。

  河南省妇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主席库凤霞在致辞中表示,“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活动是省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妇联组织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强大力量的具体行动。活动邀请我省党史专家、女性先进典型等组成宣讲团赴全省18省辖市开展巡回宣讲,深入宣讲建党100年来为我省做出突出贡献的百名河南籍女性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的光荣事迹。

  “党史中的巾帼力量”第三场巡回报告会走进历史文化名城南阳。报告会现场,6位宣讲嘉宾,围绕革命烈士事迹、自身奋斗故事与党员初心使命等做了精彩宣讲,与会人员深受感染,掌声不断。

  南阳文化艺术学校副校长、唐河县源潭镇蔡庄村第一书记彭叶,以“漫漫扶贫路巾帼勇担当”为题分享扶贫故事。驻村时期,彭叶克服重重困难,坚守扶贫工作一线,带领蔡庄村脱贫致富,被誉为扶贫“花木兰”。

  南阳市城管局市政处女子疏浚班班长吕效果,以“二十载初心不改,清浚间芳华绽放”为题发表精彩演讲。以吕效果为代表的“三八”女子疏浚班,坚守岗位一线,无怨无悔地守护南阳城区的地下大动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烈士后代、红色基因传承志愿者、新县人民检察院退休干部黄德耀,传承先辈的红色精神,以“大别山满门忠烈一家人”为题,讲述自己的姥姥,即“大别山的江姐”、跳崖女烈士晏春山壮烈不屈的革命事迹。

  方城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飞晓,以“书香润心灵德孝播文明”为题发表精彩演讲。刘飞晓作为县妇联主要负责人,聚焦核心,立题破题,创造性开展“德孝文化村”建设,发起成立“方城县读书会”,致力推动妇女进步、助推乡风文明。

  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卧龙区妇联兼职副主席牛娅,以《在此刻,我是谁》为题发表精彩演讲。作为一名审判法官,牛娅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部党委书记、主任雷方以“听党话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为题,分享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雷方连续10年参加国际和国家医疗队,多次担任队长和总队长,远征斯里兰卡,近赴贵州、宁夏等贫困边远地区,五次进藏,三次进疆,使数千名白内障患者重见了光明。

  回顾党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走进南阳,展巾帼风采,显使命担当,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南阳绚丽篇章汇聚强大正能量,推动广大巾帼党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