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妇联及省妇联莅临郑州考察调研妇女发展工作
时间:2021-04-26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4月25日,新疆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自治区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二级巡视员李芳,自治区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妇联改革办主任(全国妇联援疆)邢慧丽,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副主席张宇辉一行莅临郑州调研妇女发展工作。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斐颖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调研,参观了好想你非公党建展示厅,详细了解了全国巾帼文明岗——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号专卖店建设情况,随后来到枣加工车间参观,并听取了公司生产、销售及带动妇女创业就业情况介绍。


  之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河南一涵汴绣有限公司,参观了汴绣装饰画展厅、礼品展厅、文创展厅等,了解了汴绣的发展历史和企业在全国及省、市妇联的指导下,开设手工刺绣培训基地,为广大农村妇女提供广泛就业机会的情况。在交流会上,企业负责人张留凤就新疆阿克陶少数民族刺绣基地建设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近年来,郑州市妇联持续深化“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不断丰富“巾帼文明岗”创建内涵,激励带动妇女创业创新、建立新功。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妇女发展工作取得成绩,并对女企业家在帮助留守妇女就业脱贫中的责任和担当给予了赞扬和鼓励。市妇联将以本次考察活动为契机,抓常抓新“巾帼双创行动”,落地落实“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提档提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引导广大妇女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