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举办“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读书日活动
时间:2021-04-26 来源:信阳女性之声
分享到: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家庭共同读党史、感党恩,强化爱党爱国意识,厚植家国情怀。4月22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信阳市妇联、市教体局、浉河区妇联、浉河区教体局主办,信阳市第三小学承办的“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读书活动隆重举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扶林,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君行,浉河区委副书记谷光亚、副区长洪有强、市妇联四级调研员孙正琴,浉河区教体局、浉河区妇联、平桥区妇联、各管理区、开发区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市直亲子读书家庭代表、市三小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百年风华致敬荣光》、《阅读·传承》、《悦读·本真》、《乐读·献礼》、《红色百年童心唱响》等五个篇章组成,在弘大的“七彩梦想”中拉开帷幕,红色情景剧《本真书声》、舞蹈《红船》、《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亲子诵读《和爸爸妈妈读春天》、《勋章的故事》、戏曲联唱《梨园芬芳》等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孩子们在歌舞中重温百年党史,在诵读中传递红色薪火、在传唱中演绎红色初心。

  爱心企业捐赠了价值四万元的书籍,与会领导为最美家庭代表、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奖状和书籍。

  扶林一行还参观了三小校园内的红色文化展览和“着汉服之美品红色诗词之乐”,与参加“读书漂流会”的孩子们亲密互动,感受孩子们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