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调研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26 来源: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
分享到:

  4月23日,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调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同志主持会议并安排评估调研工作。


  评估调研工作会议上,赵学东强调,各调研组要切实增强做好终期评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妇女儿童关系千家万户,两规划终期评估事关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开展此次评估调研,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快补齐弱项短板,为迎接国家评估检查做好准备;有助于我们总结规划实施经验,科学编制新周期规划。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履职,高标准完成终期评估调研工作。要牢牢把握终期评估调研的重点,聚焦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寻找解决的办法和出路,强力推进。要关注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对涉及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问题,如妇女就业、妇女儿童健康、流动儿童、留守儿童、学前教育等问题,要重点评估,为新周期规划编制工作提供素材,奠定基础。要认真总结各地好的经验做法,认真听取基层同志对实施两规划的意见建议,便于学习借鉴。要加强协调配合,分工明确、主动担责,齐心协力完成评估调研工作。要深入基层一线,扑下身子集中精力,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基层了解妇女儿童发展状况。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保持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郜秀菊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对此次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以下简称“两规划”)终期评估调研工作,从三个方面做出了具体指导。一是本轮两规划实施成效;二是两规划终期评估调研工作各项指标的分解内容;三是此次两规划终期评估调研的工作目的、工作任务、工作流程、工作方法和时间节点等,并就两规划主要目标、指标进行了说明。希望大家按照赵学东副秘书长的讲话要求,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准确把握终期评估调研工作任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总结工作的同时注重评价政策实效,关注妇女儿童切身需求,科学客观开展评估调研工作;希望各评估调研组以评估调研为契机,积极推动将妇女儿童工作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营造全社会进一步重视和支持妇女儿童工作的良好环境。

  各评估调研组组长召集各调研组成员进行分组讨论,安排赴部分省辖市、直管县(市)调研工作相关事宜。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妇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调研组、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