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红霞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4-27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于红霞,1961年1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河南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南省妇联执委、许昌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该同志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妇联关于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部署,不断强化妇女儿童保护意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毫无怨言的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深得广大妇女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一、提高政治站位,政治素养高

  于红霞同志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在原则问题和重大事件上立场坚定,有较强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具有强烈的团队合作精神,凡事顾大局、识大体,能够主动配合上级开展工作,上下级人际关系和谐;性格豁达开朗,从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奋发进取,勤勉自励,在思想上、政治上、业务上能够不断的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二、爱岗敬业,业绩突出

  于红霞同志热爱妇女工作,从担任市妇联兼职副主席的那一天起,她就下定决心要把这份工作扎实做好,紧紧地和妇女群众团结在一起,为妇女儿童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是拓展载体,营造保护妇女权益的积极氛围。于红霞通过组建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手段,主动宣传保护妇女权益的必要性和积极性,让妇女同志了解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懂得使用法律和社会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是履行好代表职责。鉴于公司绝大部分女员工都是来自附近乡村,于红霞同志积极引导帮助农村妇女转变观念,加大科学培训力度,提高农村妇女的综合素质。对所有加入红东方大家庭的农村妇女进行技术技能培训,让技术能手向大家讲解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成功经历,使进入公司工作的农村妇女劳动力平均接受了一次以上的各种专业类型培训。

  三是以实际行动关爱本单位女职工。1、签订劳动合同,保护女职工合法权益;2、关爱女职工,在3.8国际妇女节来临前,给每位女职工发放慰问品;3、为女职工缴纳五险一金,产假按照国家规定政策执行;4、生育女职工哺乳不方便时,在公司内安排专门房间作为育婴师,允许一个家人到公司陪护,由公司全方位提供水、电、就餐安排。

  三、感恩社会,主动践行社会责任

  于红霞同志时刻抱着感恩的心去工作, 2020年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于红霞带领公司骨干成员,克服重重困难紧急采购筹备氯酸钠消毒剂500吨、75%酒精45吨等消毒物资无偿捐赠给社会,开展面向全社会的“同携手、抗疫情,红东方在行动”防疫物资无偿捐赠行动。累计向许昌市区域内的政府机关、乡镇、村庄、社区、学校、医院、银行、企业等单位组织无偿捐赠次氯酸钠消毒剂393吨、75%酒精40吨、防护口罩10000多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一名妇联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