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霞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4-27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黄玉霞,1961年6月生,中共党员,现任许昌市企业家协会秘书长,许昌市妇联执委。2014年许昌市企业家协会成立以来,五年的历程五年的成长,随着许昌市企业家协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黄玉霞带着她的团队从守成到创新,走出了一条企业协会发展的新模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多次称赞。

  注重妇联阵地建设,强化企业素质,妇女也能扛起半边天。

  作为许昌市妇联执委积极感召“娘子军”,许昌市企业家协会截止2020年共有会员150余家,女企业家占到60%,协会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企协妇联阵地作用,组织女企业家参加社会公益慈善活动,重阳节分别到庆华养老村和夕阳红敬老院进行慰问;七一节举办“庆七一”复退转业军人座谈会,八一建军节让女企业家走进军营慰问子弟兵并接受国防教育;教师节对鄢陵留守学校的40名老师进行慰问。

  带领女企业家牵线搭桥,积极为政府招商引资。一是邀请天津静海区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崔月庆、天津恒兴集团董事长王季麟来东城区进行考察投资;二是邀请常州一家服装公司落户鄢陵县产业园区;三是引进成都金字塔投资公司到鄢陵投资建设大型文化旅游项目。

  疫情第一时间发声,传递“许昌版”正能量

  1月28日,许昌市企业家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出了《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爱心捐款捐物》倡议书,43位会员通过不同渠道捐款12万元,捐赠物品价值30多万元,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黄玉霞通过不懈努力,积极协调相关渠道,利用企业家协会资源,组织到了一批医用防护服、护目镜、口罩、体温枪、一次性手套及84消毒液、医用酒精、洗手液等消杀物资。协会将这些物资分别捐赠给驻许部队、魏都区政府、东城区管委会、建安区农村疫情执勤点、河街乡、禹州花石乡崛山村疫情执勤点等,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

  多方上门走访,助力复工复产企业病毒消杀疫情防控

  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困难,黄玉霞积极协调会员企业许昌有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广大会员企业协调消杀产品、防护服、护目镜、口罩、体温枪等,帮助企业做好物资储备,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后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发挥作用,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决困难共渡难关

  在不断走访会员企业的过程中,黄玉霞了解到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存在资金困难问题,她积极与建设银行、许都农商行、浦发银行等金融部门对接,帮助企业融资,为企业复工复产解除后顾之忧。从2014年许昌市企业家协会成立到现在,已经办理了退休手续的黄玉霞几乎每天都早出晚归,为企业奔波为企业忙碌,从没有叫过苦。她用自己的精神和行动,谱写了一曲默默奉献无悔担当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