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娟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4-27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吴志娟,1969年6月生,中共党员,现任禹州市褚河镇妇联主席。她始终秉承“党建带妇建”的工作理念,把对妇女儿童事业的挚爱转化为工作动力,认真履行执委工作职责,担当作为,努力工作,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一、内强素质,外塑形象,铸就新时代女性的精神风貌。

  吴志娟说:“既然大家选举我担任执委、担任妇联主席,我就要干出个样子”。作为一名执委委员和妇联主席,吴志娟狠抓基层妇女组织的队伍建设,以妇女之家为依托,开展多方面培训,铸就了新时代的妇女风貌。

  二、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展现新时代女性的示范担当。

  (一)积极开展主题活动。成功组织举办了三届“褚河镇文化艺术节”,鼓励全镇妇女发挥优势,建功立业,开创了妇女工作新局面。

  (二)创建“五美示范户”活动。带头在全镇倡导了“五美示范户”评比活动,在示范户带动下,全镇“五美示范庭院”达5000多户,成了一张远近文明的“名片”。

  (三)实施村妇联改建。认真组织开展了村级妇联的改建工作,圆满产生了全市第一个村级妇联,并在褚河镇成了第一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受到社会好评。

  (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甘当“娘家人”,大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及时调解处理纠纷案件,使妇女儿童权益受到侵害的信访案件处理率达到100%,有力推动了妇女的维权意识。

  (五)提供创业就业服务。努力搭建创业平台,倡导建立了“巧媳妇”创业小院和“巧媳妇”果蔬种植基地,培育妇女就业岗位,并引导留守妇女到“巧媳妇创业基地”务工增收。截止目前,在她的带领下,褚河镇妇联组织的务工妇女人数达到近2000多人。

  三、心系妇孺,情洒万家,抒发新时代女性的家国情怀。

  (一)开展扶贫救助活动。2016年,筹资为宋连小学捐赠大型净水机,使学校近70名留守儿童在内的700多名学生喝上了干净的饮用水;2018年,组织“爱心妈妈牵手百名贫困留守儿童”启动仪式;2019年组织“贫困儿童慰问救助”活动。

  (二)助力脱贫攻坚。一是主动分包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任务,为贫困户联系就业岗位,并自费为其家庭购买电视机和家庭灶具。二是认领单亲姐弟二人,担当起名副其实的“爱心妈妈”。三是积极倡导在全镇37个村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改善贫困户家庭的生活环境。

  (三)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是组织巾帼志愿者下村入户,测温体检、卡口值守、送菜送药;二是深入排查,户不漏人;三是为隔离者解决生活困难、为村庄消杀灭菌、劝返外来人员等等,成为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耀眼的“红妆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