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恒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4-27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陈旭恒,1974年10月生,民革党员,现任河南恒天然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昌市建安区妇联执委。她积极践行岗位职责,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不懈地努力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维护女企业家和妇女形象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一、 学从励志增智,努力修身养德

  始终坚持认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坚决拥护党中央,拥护习总书记。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个人的思想政治水平、政策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高。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意识更加明确坚定,知识面得到了较大的拓展,履职能力也得到了较大提升。同时,本人的道德操守、精神境界,也在学习中得到了陶冶和提升。

  二、 言以献策,竭力服务中心大局

  在担任人大常委、政协常委期间,先后提交五十余件政协提案,其中多个提案被列为重要提案。在2019年12月20日,努力促使许昌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城市合作协议,全国首个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城市合作项目正式落地许昌市,为打造“半小时”便民生活服务圈,增强许昌经济发展新动力。

  三、 行以奉献社会、倾心民生民本

  自创业以来,一直秉承服务社会、奉献民生的理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义当先,以人为本,努力实现义与利的统一,发展与回报的统一。先后创办了独立法人企业十余家,先后被授予“2018杰出创业女性”“许昌市创业明星”“许昌市创业先进个人”“许昌市杰出创业女性”“许昌市、县三八红旗手”“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四、大爱无疆,行无止境。

  在妇女工作及公益事业方面,真正把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积极组织、参加市、区妇女联合会的各项活动;在企业关心女职工的身体健康,每年为女职工安排健康检查,关心女职工的心理状况,家庭状况,为职工传输妇女权益;在社会公益方面,关爱、帮助留守儿童,贫困孩子,为他们送去书包、课外书籍等学习用具,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2020年伊始,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席卷华夏大地。2月10日,河南恒天然集团向许昌市交警支队、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许昌市建安区河街乡、建安区桂村乡,建安区艾庄乡,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捐赠了价值十万余元的口罩、护目镜、体温枪、食品等物资。启动子公司许昌阿里巴巴本地生活“蜂鸟配送”系统,于2月18日开始免费为许昌市中小学校配送教材,让每个孩子在家就能安心读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