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润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4-27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邓润,女,中共党员,1975年5月生,现任许昌市魏都区教体局群团办主任、妇委会主任,许昌市魏都区妇联执委。她紧紧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下功夫,勤于学习,贴近群众,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树立了党的妇女干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以实际行动为妇女干部树立了典范。

  利用网络 更好工作

  她利用互联网建立网上工作群,畅通了机关和学校的舆情通道,同时打造学习、分享平台,与时俱进开展工作。一是构建学习平台。她号召所属校(园)妇委会成员学理论、学业务,提高素质,强化大家“以学为本”、“终身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的意识,努力创建学习型队伍;二是打造分享平台。提倡大家在群上分享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便于兄弟校(园)学习和借鉴。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沟通、切磋,全区教育系统内妇联干部形成了干事创业的整体合力,锻造了队伍,更好地开展工作。

  脚踏实地,贴心群众

  工作上,她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心里装着群众,凡是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甘做人民的“孺子牛”。七年来,经她排查出的困难职工350余人次,通过和上级部门、局党委的积极汇报,受困职工收到了资金或实物的资助,把党的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中,将组织的关怀送到了每一名受困职工的心坎里,密切了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

  活动丰富,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

  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动员广大师生、家长广泛参与,通过校讯通和“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创新活动载体,最大限度扩大群众覆盖面,使寻找的过程变成了群众受教育、弘扬正能量的过程,在全区教育系统形成了弘扬文明正能量的热潮。推选的文化街小学的刘英家庭获得第一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展现了魏都教育人的文明风采。

  为鼓励身处逆境的儿童健康成长,自2016年以来,她和区妇联的同仁们一起寻找爱心企业,牵线搭桥,在每年“六一节”前夕都会隆重举办“励志好少年”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励志好少年”进行精神和物质奖励,激励身处逆境的少年儿童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强本领,早日成为祖国栋梁之才。截至目前该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四届,受表彰的少年儿童达到了50余人。

  在“家庭教育进万家”活动中,她召集有魏都区教育系统有影响力的名师,运用互联网这一新的传播媒体,开设现场课堂和线上课堂,为家长和学生答疑解惑,向广大师生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为学校、师生、家长搭建了学习和沟通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