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赴驻马店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走基层大调研
时间:2021-04-30 来源:驻马店市妇联
分享到:

  4月27日至29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带领调研组一行5人,先后来到驻马店市遂平县、汝南县、驿城区等地,深入中心城区、村(社区)、巧媳妇示范基地、非公企业等,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开展走基层大调研。

  郜秀菊一行深入社区、农村和企业,了解妇女群众的思想动态、诉求期盼,摸清基层妇联的困难事、妇女群众的烦心事,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为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加油鼓劲。

  在遂平县阳丰镇朱屯社区和刘楼社区,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黄连铺村,汝河人家社区,驿城区前王社区等地,郜秀菊查看了村(社区)妇联、“妇女之家”、巾帼志愿者服务站建设情况,并走进“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示范户家中,与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她们有什么想法,需要妇联做些什么,详细了解村(社区)换届女性进“两委”、村级妇联换届和“四组一队”作用发挥情况,听取基层妇联干部对妇联改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亲切问询妇女群众在生活中存在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对大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开展巾帼志愿服务、传承优良家风,创建“美丽庭院”表示充分肯定。

  郜秀菊指出,妇女工作是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妇女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至关重要,广大基层妇联干部要牢记妇联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妇联组织服务妇女群众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在汝南县检察院,郜秀菊一行走进华平花季护航工作室,详细了解检察院结合妇女儿童特点,与妇联联合开展法律法规宣传,从源头维护妇女儿童尤其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工作模式,并给予高度评价。

  在思念食品、克明面业、汝南番顺西红柿产业园、袁月英麦草画工艺品园区、汝南雪绒花家政培训中心和十三香集团、鹏宇集团等地,郜秀菊对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作用发挥及妇女就业创业、权益维护等工作进行深入了解,要求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做好妇女工作。

  郜秀菊强调,各级妇联要以更生动、更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工作,要让妇女群众找得到组织,让妇联活动聚得起人心,让“妇女之家”建设契合妇女群众需求。要聚焦女职工关心的技能提升、健康改善和家庭教育等问题,主动为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广大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调研期间,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市长朱是西与郜秀菊就妇女工作交换意见。驻马店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等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