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焦作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1-05-10 来源:焦作女性
分享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4月29日,由省妇联主办、市妇联协办的“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焦作报告会在山阳区政府大礼堂举行。省妇联联络部部长卢前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宫卫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蕙丽,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宜向东,山阳区区委副书记赵玉辉,市妇联副主席杨鹏杰、四级调研员杜娟、挂职副主席李学文出席报告会。市妇联主席宫卫红主持报告会。省、市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委会主任,各县区妇联主席,办事处妇联主席以及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代表参加报告会。

  焦作市中站区档案馆副馆长郭怡深情讲述了巾帼女杰“太行八英”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与敌人开展游击战、地雷战、夜袭战的英勇事迹。焦作市山阳区艺新街道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张冬香以《不忘初心使命书写责任与担当》为题,分享了奔走在群众身边化纠纷、倡文明、战疫情、讲党史的巾帼银发志愿者的动人故事。河南鑫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芳分享了怀揣故土情怀,博士创业当“农民”后奋斗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的坚守与奉献。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的党委书记苏东霞以《富士康里的“党史故事会”》为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建党红色故事以及在党史故事滋养和共同理想凝聚下富士康员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宫卫红说,通过宣讲,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回望党史,不忘来路的要义,生动地体味到了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征程中巾帼英杰不屈不饶、奋斗开拓的信念和担当。全市各级妇联和广大妇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党史作为干事创业的“必修课”“营养剂”,在回看走过的路中砥砺初心使命,在比较别人的路中坚定“四个自信”,在远眺前行的路中凝聚强大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征程中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添彩中原,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了解,“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是省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妇联组织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强大力量的具体行动。活动邀请我省党史专家、女性先进典型等组成宣讲团赴全省18省辖市开展巡回宣讲,深入宣讲建党100年来为我省作出突出贡献的百名河南籍女性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的光荣事迹,并同步推出《党史中的巾帼力量》“百年百人”短视频系列节目等,引领广大女性增强历史责任感,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此次焦作报告会是继活动开展以来的第五场报告会,旨在引导广大妇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