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妇儿工委评估调研组莅临周口市开展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专题调研
时间:2021-05-10 来源:周口妇女
分享到:

  4月27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带领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评估调研组,对周口市实施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情况进行评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梁建松参加座谈会并汇报我市实施情况。


  自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实施以来,周口市积极完善“党委重视、政府统筹、人大监督、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支持配合、广大妇女儿童积极参与”的妇女儿童工作格局,全市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和受教育水平显著改善,妇女的经济地位、参与决策和管理的程度有了明显提高,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较大进步。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国家、省妇儿工委终期评估验收为契机,积极探索妇女儿童工作的新方法、新机制,让全市妇女儿童共享发展成果。

  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教育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就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汇报。座谈会后,刘林亚一行先后到市社会福利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市文昌小学、市文化艺术中心,详细了解我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

  4月28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郸城县巴集乡段寨行政村、县妇幼保健院、县第二实验小学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周口市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周口市的妇女儿童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责任明确,工作扎实,成效显著。调研组要求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强部门联动,科学谋划,把握全局,在新一轮规划编制中聚焦重点,着力推进妇女儿童工作融合发展。

  下一步,周口市将按照调研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狠抓落实,科学统筹,全面把握妇女儿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新一轮“两个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提供有益借鉴,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