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儿工委到洛阳市调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
时间:2021-05-10 来源:洛阳市妇联
分享到:

  4月26日至27日,河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竹怀农带领省政府妇儿工委“两规划”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贺敏,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刘向平,市政府妇儿工委委员、市妇联副主席褚红参加调研活动。


  26日下午,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贺敏同志就我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刘向平主持会议。此次调研的重点是查看“两纲要”“两规划”的实施完成情况,梳理分析推动实现“两规划”目标采取的有效措施,发现妇女儿童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明确未来妇女儿童发展的工作重点,做好与下一周期“两规划”编制工作的有效衔接。洛阳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就“两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了分组座谈。

  27日,省调研组到洛阳市儿童福利院、武汉路社区等地方,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群众等形式,充分了解我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落实情况。在洛阳市儿童福利院,调研组查看了环境设施、儿童生活起居室、功能室,详细了解儿童的医疗康复、教育、档案等情况。在涧西区武汉路社区儿童之家,调研组对儿童课堂、4点半学校、家长课堂等儿童之家的运行模式、日常管理进行调研。在洛阳市妇幼保健院,调研组查看了医院“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医学遗传与产前诊断、孕期保健指导等工作。在洛龙区广利街小学,调研组对学校开展“融合教育”、“食育课堂”等相关课程进行实地查看,并询问学校在保障儿童受教育权益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在洛龙区安乐镇卫生院,调研组到儿保室、冷链室、中医科等科室,调研妇儿健康追踪、孕产妇健康管理、疫苗接种等工作。在安乐镇郑村,调研组对女性就业、儿童教育等方面详细询问。并入户了解孕产妇健康、儿童体检等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享受情况。

  调研组对洛阳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下一步,我市妇儿工委将按照调研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加强与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补齐短板,为迎接国务院终期评估和新一轮“两规划”编制工作夯实基础,推动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