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谱新篇 送培训下基层”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05-10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4月12日,开封市妇联下发《关于开展“学党史谱新篇送培训下基层”活动的通知》,计划利用半年时间为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女职工送培训、办实事。

  开封市妇联提前谋划,认真组织,邀请26名专家、学者组成讲师团,精心准备了党史知识、妇女儿童工作、婚姻家庭、法律法规、健康保健、心理疏导、家庭教育等方面的专题课程56个,供各单位自主选择。通知下发后,受到了热烈欢迎和广泛关注。各单位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截至目前已预约培训近20场。4月25日,培训活动正式启动。


  4月25日下午,开封市妇联“学党史谱新篇送培训下基层”活动走进市财政局,市财政局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旭鹏为大家讲授了《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开封摄影家协会理事史京京讲授摄影知识及视频后期制作。


  4月25日下午,开封市妇联“学党史谱新篇送培训下基层”活动走进开封黄河河务局,河务局机关、基层单位近百名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卢雪、韩敏两位老师为大家讲授做更好的自己、压力情绪与情绪管理,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参加培训的女职工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学到了对婚姻家庭、自我面对压力、情绪调节的方法和智慧。


  4月26日下午,开封市妇联“学党史谱新篇送培训下基层”活动走进开封市市政管理处,市政管理处干部职工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旭鹏讲授《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河南大学校聘副教授王佳红讲授《民法典》与女性权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