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研组莅平顶山调研市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
时间:2021-05-10 来源:平顶山女性
分享到:

  5月6日至7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谢李广等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调研第一工作组一行7人莅临平顶山,对平顶山市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评估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刘颖、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栓谨、市妇联主席刘军慧参加座谈、调研活动。


  6日下午,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终期评估调研平顶山市汇报座谈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举行。

  刘颖向调研组简要汇报了该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贯彻实施情况。她指出,长期以来,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坚持“五纳入”“三同步”,即纳入相关政策、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纳入各级财政预算、纳入为民办实事发展项目、纳入政府工作议事日程和责任考核内容,确保妇女儿童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落实。2011-2020年,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保健水平、受教育水平持续提升,就业领域逐步扩大,参与社会决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发展环境明显优化,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实现了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的同步发展。

  会上,郏县政府、市卫健委、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检察院等单位,分领域进行了座谈。市政府妇儿工委部分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了会议。

  5月7日,省评估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城区湖光社区、平顶山伟太纺织品公司、郏县妇幼保健院和郏县第一幼儿园、白庙乡卫生院、白庙乡黑庙村、马湾村卫生室等,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访谈、实地察看等方式,就妇女儿童教育、妇女儿童健康、妇女儿童法律保护、妇女参政议政、妇女就业等重点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和现场指导。

  经过座谈和实地察看,调研组对平顶山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成员单位加强部门联动,在新一轮规划编制中聚焦重点,着力推进妇女儿童工作融合发展。

  刘颖表示,平顶山市将以此次评估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两规划”的目标要求和评估调研组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高标准做好新周期规划编制工作,加大投入、强化措施,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