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10 来源:新乡女性
分享到:

  5月6日下午,新乡市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武慧芳主持。


  新乡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蕴秀,副主席宋艳,分别传达学习了《关于“七一”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飞对机关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市妇联宣传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直一幼、市直二幼分别就活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安排作汇报发言。

  新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武慧芳在会上强调,为妇女办实事解难事,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就要聚焦妇女创业困难“痛点”、聚焦政策落实“堵点”、聚焦权益保障“难点”,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要按照“123456”工作部署,即: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条主线;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主题教育宣传报道两个重点;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关爱、春蕾计划助学、“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走基层大调研三项工作;办好牧野女性大讲堂、“家声百年长风范永流传—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征集、“少年儿童心向党”活动、“巾帼颂党恩”同唱一首歌四项群众性主题系列活动;线上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故事云宣讲”“最美家风故事”“献礼建党百年”“最美巾帼故事”五个系列专题宣讲;做好命名一批“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宣树一批乡村出彩巧媳妇、“家家幸福安康”公益心理沙龙和家庭教育巡讲进基层、“美丽庭院”示范户评选、持续推进新领域组织建妇联、免费开展“两癌”“两筛”工作六件惠民实事,在深学细学悟学上下功夫、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在开新局上下功夫,推动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走心走先。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坚持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办到妇女群众心坎上,让妇女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