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妇联开展“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 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时间:2021-05-10 来源:鹤壁妇联
分享到:

  近日,2021年鹤壁市“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示范区博文社区举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俊芳一行向博文社区赠送儿童红色经典图书200册,并把图书发到每个孩子们手中。


  周俊芳向家长和小朋友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家长能够多陪伴孩子读书,培养孩子读书兴趣,使孩子热爱读书,在浩瀚的书卷里,在朗朗的书声中,亲近多彩世界,开阔精神视野;二是希望孩子们能够多读红色经典,与英雄相约,与革命先辈谈心,与中华文明相伴;三是希望孩子们能够把读书和认知家庭、认知自然、认知社会结合起来,读出感恩、上进,读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读出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期望家长和孩子在诵读中聆听故事,在诵读中回味经典,在诵读中传递信仰,让书香弥漫在家庭、社区和人生。

  参与活动家长激动地表示,很开心带孩子参加这次亲子阅读活动,将带领孩子共同阅读市妇联赠送的红色儿童书籍,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活动在全体参与家长和孩子齐唱《闪闪的红星》中结束,党是闪闪的红星,闪耀在孩子们的心中,指引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共享美好生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鹤壁妇联启动以“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家子亲子阅读活动,向广大家庭推荐百部适合不同年龄段家庭阅读经典书目。下一步,市妇联将带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英雄相伴”红色经典送书进社区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和儿童走进红色经典、诵读百年党史故事,推动爱党爱国爱家的红色基因在家庭亲子间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