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妇联举办“关注女性•关爱健康”女性健康大讲堂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05-10 来源:鹤壁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巩固鹤壁市爱国卫生运动“一科普六行动”,提高基层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近日,鹤壁市妇联和淇滨区长江路街道新城社区联合举办了以“关注女性·关爱健康”为主题的女性健康大讲堂活动,邀请市人民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张宇峰为80多名基层妇女做有关甲状腺乳腺方面的专题讲座,并现场为11名妇女做甲状腺乳腺彩超检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张宇峰团队一行4人携带现场检查仪器来到社区为妇女群众送来了专业的健康知识讲座,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基层妇女讲解乳腺疾病的早期症状、如何选择正确的诊治途径、如何做好早期预防等,希望女性朋友们提高健康意识,定期做检查,保持愉悦心情,注意饮食和作息,珍爱生命。现场妇女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听课学习,了解了甲状腺乳腺疾病的基本常识,解决了日常困惑,今后会定期做检查。

  鹤壁市妇联巾帼志愿者为听众送上了“两癌”、“两筛”宣传页,并耐心讲解了“两癌”、“两筛”民生实事相关知识。市妇联将以女性健康大讲堂为载体,扎实做好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工作,传播卫生健康理念,宣传疾病预防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推进“健康鹤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