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伟红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5-1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潘伟红,1973年11月生,中共党员,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漯河市妇联执委。先后荣获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者、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河南省名校长培育对象等荣誉称号。

  理念先进,勇于创新。她坚持以培养国际化人才为己任,以培养“健康睿智、合作独立、快乐自信、文明乐群的儿童”为教育目标,以幼儿全面发展为本,科学保教,依法办园,质量强园。漯河市实验幼儿园2015年被省教育厅命名为“河南省教育名片”,她本人也被省教育厅聘为学前教育宣传月专家宣讲团成员,省级教师教育专家。

  关爱儿童,无私奉献。她坚持积极鼓励的正面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体验获得成功的喜悦。在她的倡导下成立了漯河市实验幼儿园春蕾行动项目,开展“六一”爱心义卖活动,长期资助贫困儿童。心系特殊群体儿童,成立“糖果妈妈”爱心团队,开展爱心帮扶活动,深入农村筹建“留守儿童之家”,把关爱洒向更多的孩子,连年来被市教育局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被市妇联评为“爱心代理家长”。

  建言献策,担当作为。在她的倡导和带领下开办分园、合作园、实践园,指导10多所农村幼儿园;开展专业技能教育理念培训、送课下乡活动达20多节次,举办跟岗学习10多次。进行各领域教学展示活动,邀请周边县区100多名幼儿园园长及教师参加交流学习,传递最新的教育理念,有效地促进了被帮扶幼儿园教育教学等工作的全面提升。

  帮扶共建,服务社会。她常年关心贫困及留守儿童,和市妇联成立“爱心互助基金”,开展爱心义卖和捐助活动;倡导捐建了郾城区李集镇牛王庙小学留守儿童之家,组织开展党员“糖果妈妈”志愿活动;联合社区绘本馆开展“爱心传递·接力阅读”图书漂流志愿服务活动,为郾城区孟庙镇春芽学校学生捐助图书1000多册;邀请舞阳县保和乡朱耀环小学留守儿童到幼儿园和孩子们共度六一儿童节,为其学校捐赠义卖款9000多元,并与其签订帮扶共建协议。

  志愿服务,示范带动。她组建名师骨干教师团队,成立巾帼家庭教育教学志愿服务队,积极宣传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方法,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及家庭受益。定期开展教育帮扶活动,选派优秀志愿者到农村幼儿园开展送教下乡和支教助学活动,帮助农村幼儿园在环境创设、园所管理、教育科研及家长工作方面进行全面提升。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她率先在教育系统倡导全体教职工进行捐款活动,把款项捐赠红十字会;开学延期,发起“家庭成长行动”,结合疫情教育和幼儿年龄特点制定了丰富多彩的线上课程,通过视频、美篇等形式向家长推送,帮助孩子们在假期养成良好习惯、丰富情感认知,指导家长科学做好家庭教育,使疫情防控的亲子时光变得更加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