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5-1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张静,1968年12月生,现任漯河联泰食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河南省妇联执委、临颍县城关街道办事处妇联执委。她积极参与妇联的各项活动,尽心尽力的去服务好全市全县妇女儿童。积极践行“利他、爱拼、创新、反省、感恩”的企业发展理念,凝聚妇女力量,助推企业快速稳定发展,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了上级的认可和赞誉。

  加大对女职工多元化技能的培训力度,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公司引进阿米巴经营模式,拟定合伙人机制,为女职工提供创业平台,激发她们干事创业的热情。每年金秋助学,企业都会拿出3万元资金,资助10名家庭贫困的学生上学。在重大自然灾害发生之时,以实际行动尽最大努力帮助灾区人民恢复生产,共度难关。张静为抗非典、挺汶川、救玉树、破冰灾以及城市基础建设等方面个人捐款累计达50多万元,帮扶困难职工,救助大病大难职工累计达8万元。仅这次防控防疫的战斗中,就为武汉捐款捐物11.8万元,和市妇联一起向我市隔离病区工作的89名医护工作者家庭送上“暖心话”、配送“爱心菜”、开展“贴心帮”。

  扶贫攻坚发展产业,带动贫困农民致富。在皇帝庙乡流转三千多亩土地,其中种植葡萄600亩,一部份贫困户招聘到联泰公司上班,一部分返聘到合作社上班。公司从农行贷款1000万扶贫带动:皇帝庙:18户(每户15万额度),每年每户补贴3000元;大郭乡:146户(每户5万额度),每年每户补贴1000元,合计发放补贴199800元。在主任张静的影响和带领下,执委会成员特别关注贫困女职工,经常深入女职工家中了解家庭生活情况,连续帮扶、救济家有重大疾病的困难员工达到数十名。

  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每年举办围绕女性主题的各类培训活动12次,内容有《婚姻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知识,也有学习践行优秀传统文化、如何做个好媳妇、女德教育等,不断提高女职工个人素养,帮助她们化解家庭生活中的矛盾。每年在“三八”节、中秋节、春节等重要节日,开展很多富有特色的文化娱乐活动和技术比武,职工运动会,诗歌朗诵会,文艺表演会等活动。开展女职工孝女、贤媳评比活动,选树了一批先进模范事迹,引领了企业良好的道德风范。

  全体女职工在张静的带领下在各自的岗位上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实干奉献,展示出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创造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闪光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