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欢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5-1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王欢,1983年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漯河市源汇区问十乡人大主席、妇联主席。从一名普通的青年女干部到乡镇工作,一路走来,她凭着对事业的执着,对工作的负责,对群众的关爱,默默耕耘,无私奉献。2017年4月被团市委、市扶贫办评为“扶贫青年榜样”,2019年2月被市妇联评为“全市三八红旗手”,2019年9月被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最美扶贫人”。

  自王欢同志从事妇联工作以来,对“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周密安排,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保障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建立了免费“两筛”、“两癌”工作微信群,利用各村广播不间断宣传,使免费“两筛”、“两癌”有关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认真排查符合条件的免费“筛查”服务对象和目标人群对象,把此项工作纳入年度村级绩效目标考核,强化督导追责,要求各村、各部门带着感情做工作,村妇联主席、计生管理员和村医结合,逐户通知孕妇、新生儿对象去做筛查,确保应做尽做,应报尽报。去年在问十乡开展35-64岁农村女性免费“两癌”筛查,参加人数达1700余人,并积极做好随访工作。

  在分管的扶贫工作中,她深感责任重大,在实践中自觉定好位,始终向班子领导建议,要把脱贫攻坚工作贯穿于经济工作、农村工作和勤政为民服务中,着力把惠民政策做到位,努力实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目标。在一次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为了能尽快贫困户家中情况,不耽误贫困户享受政策,她冒雨在去贫困户家中走访,由于天黑雨大,她不慎跌倒,膝盖磕伤,但她咬着牙去卫生所简单包扎止痛过后,又投入到了走访工作中去,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王欢秉承为民服务的初心,舍小家顾大局,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吃住在乡镇,白天奔波到各村防疫一线,村口卡点布置,晚上联系防疫物资,为乡村筹措口罩、消毒液,总结当天工作、上报数据信息。身体不舒服了,难受了,偶尔顶不住了,在值班车上简单休息一下,继续投入疫情防疫一线工作中。多日来,孩子只能通过微信视频见到妈妈,甚至晚上工作太晚,孩子睡了,连微信和电话联系一下,都是一种奢望。丈夫身为人民警察工作繁忙,两人时常很久才能见一面,疫情来势汹汹,家里老人也为她担惊受怕。家人的担心关心,她何尝不知,但身为党员,身为乡镇干部,必须冲锋在一线。选择了“舍弃小我、完成大我”,她时刻告诉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尽自己的责任,当前疫情工作很严峻,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防线,丝毫不敢马虎和懈怠。她用“守初心,坚使命”的信念,在乡镇基层诠释了一个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