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好娥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5-1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邢好娥,1960年3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袁庄村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任职26年间用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品格赢得了全村男女老少的一致交口称赞,用责任担当、尽忠职守的实绩赢得了市、区、镇各项荣誉表彰和奖励15余项,连任两届漯河市、召陵区人大代表,现为召陵区妇女二大代表。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邢好娥积极发挥巾帼先锋作用,在人居环境整治中,每天坚守在工作现场,在她的带动下,全村妇孺老少积极参与,用52天时间将三个自然村全部进行了整治。邢庄大坑是一个大垃圾坑,平日里臭气熏天,邢好娥坑塘治理前后共垫资11万元,把原来群众绕道走的大垃圾坑变成了闲来可赏、水清鱼跃的美丽池塘。在她的努力协调下重建了村室,整修了学生路、断头路,治理了汾河,在沿河两岸进行生态廊道建设。

  心系邻里百姓,为民排忧解难。她常说:村里的“麻烦事”、别人认为的“闲事”,看着都是小事,在俺这就都是大事!”群众有个啥事都喜欢来找邢好娥,有时群众间闹矛盾半夜跑她家来理论,邢好娥从来不生气,牺牲个人休息时间给她们积极调解问题;对于村里涉及宅基地等较大的矛盾纠纷,她总是这家跑完跑那家,积极斡旋提出令双方满意的解决方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抗击战初期,从武汉返村17人,其中有6人从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批发市场回来,邢好娥每天都给居家隔离的武汉返乡人员打电话,记录体温并及时上报情况,同时对居家隔离人员做好思想工作,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她重整队伍,将村巾帼志愿服务队都动员起来,组织村“四组一队”成员向广大家庭宣传居家安全注意事项,分享居家亲子活动,不断提醒家长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儿童安全教育。切实发挥出“领头雁”和“排头兵”的示范带动作用!

  舍小家顾大家。为了村务发展,邢好娥个人垫资了20万余元;在抗击新冠肺炎最吃紧的时候,2月3日那天,邢好娥的丈夫说头疼头皮麻,忙于疫情防控的邢好娥对丈夫说:“可能是血脂稠的老毛病,你自己去村医那输两天水吧。”,接着又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去了。6号她丈夫头痛得厉害且又呕吐不止,邢好娥慌忙把他送到漯河市中心医院就医,经确诊是脑梗,虽抢救过来但已经落下了后遗症!把丈夫安排住院后,让两个侄子留医院照看,又返回卡点执勤,半月后邢好娥的丈夫出院,她就推着丈夫到卡点一边执勤一边照顾丈夫,直到疫情结束。

  脚下沾多少土,心中有多少情。吃透村情民意,把脉群众期盼,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邢好娥二十六载如一日的坚持充分诠释了“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邢好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群众服务的承诺,担当奉献的精神在常年坚守中闪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