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妇联2021年招募“代理妈妈”活动倡议书
时间:2021-05-10 来源:方城县妇联
分享到: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关爱。但有些孩子因家庭变故,使她们缺少父母的关爱与呵护,他们有的父母双亡,有的父母身患重病,有的家庭遭遇意外事故。为了让这些孩子享受到“妈妈”的温暖,给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县妇联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邀请有爱心、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单位和个人加入到“代理妈妈”队伍中来,让我们一起为他们送去一份关爱、一份温情,给她们以信心和力量,为她们健康快乐成长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代理妈妈”的条件、帮扶方式及帮扶内容

  

        “代理妈妈”要具有高尚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身心健康,具备一定的家庭教育经验;“代理妈妈”与孩子结对帮扶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方式进行。每位“代理妈妈”为一个孩子一年资助500元。“代理妈妈”与孩子们结对建立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不具有法律规定的权利义务关系。(“代理妈妈”看望慰问孩子时需孩子监护人或孩子所在乡镇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陪同);“代理妈妈”要加强与孩子监护人的沟通联系,掌握孩子的思想表现、学业成绩、帮助孩子解决学习、思想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逐步成为他们生活的知情人、情感的贴心人、学习的引路人和成长的呵护人。
        有爱才有明天,我们诚挚地邀请您担任“代理妈妈”,用我们的爱共同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

  

“代理妈妈”报名方式

  报名地址:方城县妇联(县委大院一楼东边妇联会办公室)

  联系人:杨洋

  联系电话:0377—67232781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方城县妇联“代理妈妈”工作群进行报名。

                                                                                                                        方城县妇女联合会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