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的姿态追梦壮丽事业! “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安阳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1-05-13 来源:省妇联联络部
分享到:

  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重温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5月11日,“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安阳报告会圆满举行,大宣讲报告团走进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奋斗动力。

  活动由河南省妇联主办、安阳市妇联协办。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等出席活动。

  郜秀菊在讲话中指出,大宣讲活动开展以来,深入宣讲建党100年来为我省作出突出贡献的河南女性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的光荣事迹,并同步推出《党史中的巾帼力量》“百年百人”短视频系列节目等,引领广大妇女增强历史责任感,与新时代同行,向新目标奋进,在新征程建功,争做新时代新女性。她希望广大妇女在新征程中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也希望各级妇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阵地,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惠民实事,团结带领妇女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汇聚强大巾帼能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现场,奥运冠军邓亚萍,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省律师协会名誉会长李煦燕,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安阳市首届“十大女杰”许敏,安阳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全国优秀导游员、安阳市三八红旗手冯敏四位宣讲嘉宾,分享自身经历,讲述奋斗故事,令现场观众深受感触,引起热烈反响。

  “乒乓女王”邓亚萍,共拿到18个世界冠军,4个奥运冠军,在乒坛排名连续8年保持世界第一。24年前,她从奥林匹亚巅峰激流勇退,成为负笈求学的清华学子、剑桥博士,如今的她再次跨界征战体育产业投资领域,成为广大妇女姐妹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学习典范。

  律界精英李煦燕,执业30多年,恪尽职守,热心公益,她是“护花维权”活动的发起人、组织者,同时在司法实践中,竭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弱势妇女和贫困儿童提供法律援助及爱心捐助。

  警界花木兰许敏,从警25年来,勤勉敬业、勇于担当,参与侦破多起重大刑事案件,始终坚守作为一名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使命。

  苦战10个春秋,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这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全国优秀导游员、安阳市三八红旗手冯敏深情讲述以李改云等为代表的巾帼英豪,在参与修建红旗渠中,舍己救人、无私奉献、无畏艰险,把最美的姿态献给最壮丽的事业。

  据悉,“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报告会已相继在郑州、信阳、南阳、平顶山、焦作、安阳等地成功举办六期。宣讲所到之处,精彩的宣讲内容引起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