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赴安阳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走基层大调研
时间:2021-05-13 来源:安阳市妇联
分享到:

  5月10日至12日,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带领调研组,先后到安阳市汤阴县、北关区、文峰区、林州市等地,深入妇幼保健院、村(社区)、巧媳妇示范基地、全国巾帼文明岗等,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走基层大调研,与基层妇联干部、妇女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倾听诉求期盼和意见建议,推动解决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库凤霞,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分别参加调研。

  郜秀菊一行首先来到汤阴县妇幼保健院,和医务人员及妇女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免费“两筛”“两癌”民生实事工作开展情况,了解资金落实、筛查周期、检查项目、筛查效果等具体情况,强调要持续提高妇女健康意识,做实做细民生实事,确保筛查工作应筛尽筛;要用好“两癌”救助金,惠及困难妇女群众,切实为困难家庭分忧。

  在汤阴县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安阳九头仙艾业有限公司,郜秀菊一行走进生产车间、康养中心等,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结构、带动妇女创业就业及妇联组织建设等情况,希望企业充分发挥企业妇联组织作用,扎实开展好妇女就业技能培训,持续带动妇女群众创业就业。

  在汤阴县白营镇北陈王村和韩庄镇部落村,郜秀菊深入了解“四组一队”建设、妇女创业就业、家庭家教家风等工作,详细查看基层妇联服务项目清单和考核表。她指出,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职能优势,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充分带动家庭形成良好家风、践行家庭美德;要把基层妇联工作融入“五风”建设,切实为妇女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促进产业发展和致富增收。同时,要加强乡镇妇联建设,抓准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不断探索好的经验做法,真正把基层妇联工作做强做活。

  在全国巾帼文明岗单位——安阳市公安交通支队车辆管理所,郜秀菊详细了解业务流程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她强调,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既是荣誉,又是鞭策,要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意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让巾帼文明岗成为车管工作中一张靓丽的名片。

  在北关区北辰社区,郜秀菊认真了解妇女之家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亲子阅读基地建设等工作,要求把矛盾纠纷化解、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巾帼志愿服务等妇联工作融入到网格化管理模式中,把服务妇女儿童工作融入中心大局,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在林州市黄华镇止方村,郜秀菊深入了解该村寻找“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妇女在弘扬文明新风、助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情况。她指出,要把广大基层妇女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充分调动妇女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巾帼力量。

  经过三天的实地调研,郜秀菊对安阳妇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好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扎实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妇女,广泛了解妇女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主动为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水平,真正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