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全体党员及干部赴红旗渠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时间:2021-05-17 来源:河南省幼儿师范学校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积极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红色传统和革命精神,我校于5月15日—16日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赴林州红旗渠精神培训基地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图片

     在红旗渠纪念馆,大家看到了当年修建红旗渠时的珍贵照片和修渠文物,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深入了解了修建红旗渠的历史背景和建渠历程,深深领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图片


      在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大家重走当年林县人民靠着一锤、一铲、一双手战斗天地的路程,感受修筑红旗渠的艰险与不易。青年洞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巍巍太行山脉,见证了大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誓言。


图片


      在“天路堡垒”—桃花洞村,崎岖坎坷的山路让人不难想到当年村民走出大山之不易。如今桃花洞村风景秀美,人民生活日益渐好,是党带领山村人民艰苦奋斗、艰苦创业,迎来了美丽的“桃花源”。

      随后,大家还认真聆听了《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主题报告,全方面学习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价值内涵,近距离感悟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感悟了“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息、奋斗不息”的新时代内涵,并进一步深入思考红旗渠精神的现实指导意义。


图片

      本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活动行程紧凑、内容充实,集中展示了林县人民吃苦耐劳、团结奋进的优秀品质和敢于改天斗地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和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思想境界,极大鼓舞和激励了每个人的斗志和拼搏精神。我们要不忘昨日的苦难辉煌,不负今天的使命重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让红旗渠精神代代相传,为共建学校美好明天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