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县突出“三个字”扎实推进“巾帼传薪火·精神永留存”红色宣讲活动
时间:2021-05-17 来源:浚县妇女联合会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浚县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县妇联联合开展“巾帼传薪火·精神永留存”红色宣讲活动。通过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分批推进,在活动中突出“早、优、实”三个字,达到讲好革命故事、传唱红色歌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目的,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效果。

  自红色宣讲活动以来,共开展红色宣讲“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基层”活动30余场,受益干部群众达2800余人。这一做法先后在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和《鹤壁日报》等媒体进行宣传推广。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突出一个“早”。从去年年底就提前谋划“巾帼传薪火·精神永留存”红色宣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立即制定相关方案,通过公开招募,将10名党性强、觉悟高、演讲功底好、熟知巾帼革命事迹的女性招募到红色宣讲团队伍中来,打造了一支红色宣讲精干队伍。

  二是明确主题,稳步推进,突出一个“优”。明确“一人物一歌曲一精神”主题,宣讲一个革命故事,学唱一首红色歌曲,学习一种巾帼英雄革命精神。抽调专业人员对稿件进行反复打磨修改,多次试讲,严格把关,保证故事的政治高度、真实性和严谨性,为高质量开展红色宣讲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凸显首场,分批宣讲,突出一个“实”。3月30上午,举办红色宣讲首场报告会,受到与会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为确保红色宣讲活动的广泛性,在4—7月份针对不同单位、不同群体分批分类,持续开展红色宣讲“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基层”活动,让巾帼英雄的革命精神种子洒满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心中,让巾帼英雄的革命精神之花开遍黎阳大地每一个角落。红色宣讲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聆听巾帼红色故事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感悟巾帼英雄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理实事中筑牢为民初心,在开创新局中担牢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