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时间:2021-05-18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5月17日上午,郑州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中层以上干部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南阳视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通过领导领读、集中研讨方式,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措施。会议强调,要围绕“学、悟、研、转、效”五方面,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全市妇联系统落实落地落细。

  一要深“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学出服务大局服务全局的政治自觉,学出对标对表推动发展的主动担当,确保用最快速度、最大范围、最强成效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

  二要细“悟”。深刻体悟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情牵挂、对生态建设的念兹在兹、对河南发展的关心厚望;充分认识总书记对擘画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壮阔蓝图,和对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仔细体会总书记对加强水源区保护、做好移民后续帮扶、抓好粮食生产、发展中医药、培训特色产业等方面的殷切期许,悟出更强方向感,扛起更重担子、做出更大贡献。

  三要精“研”。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围绕妇女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下基层宣讲调研活动,班子成员带队分七组就妇联改革等九方面工作深入基层调研,听其言,观其行,知其心,达到以调查知实情、以研究解难题、以改革助落实、以创新促发展的目的。

  四要力“转”。将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视察精神与推动妇联全年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结合点、落脚点,做好转化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提高站位、提升本领,做到干在实处、站在首位。

  五要求“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优做强“巧媳妇工程”品牌,大力弘扬节水风尚,深挖特色产业助力女性创业就业,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绿色家庭”创建工作及“妇”字号中医药企业发展等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奋力交好“妇联答卷”、做出半边天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