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百年风华 传优良家风”——鹤壁市妇联开展2021年礼遇先进“爱家•爱鹤壁”体验活动
时间:2021-05-19 来源:鹤壁市妇联
分享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鹤壁市妇联组织河南省“最美家庭”、鹤壁市“最美(红色)家庭”、鹤壁市“最美(绿色)家庭”、鹤壁市“最美(廉洁)家庭”、“和睦家庭”示范户、鹤壁市“最美(健康)家庭”等典型家庭代表,在红色石林举办“颂百年风华传优良家风”礼遇先进“爱家·爱鹤壁”红色体验活动。

  5月13日上午,60位典型家庭代表来到山城区石林军事会议旧址,在《十送红军》的旋律中开始红色历史体验之旅。活动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俊芳主持,山城区委副书记李红生致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智敏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梁志华参加活动。各县区妇联主席,山城区巾帼志愿者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冯智敏向获得荣誉的家庭代表表示衷心祝贺,鼓励大家继续当好家庭文明建设领头雁,示范引领全市妇女和广大家庭崇德向善,唱响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希望大家体验鹤壁红色历史,感悟党的百年风华,传承红色基因,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汇聚家庭正能量。

  在石林军事会议旧址双拥广场,现场为河南省“最美家庭”、鹤壁市“最美(红色)家庭”、鹤壁市“最美(绿色)家庭”、鹤壁市“最美(廉洁)家庭”、“和睦家庭”示范户、鹤壁市“最美(健康)家庭”代表颁发了证书。

  在宣誓墙前,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奋勇担当再出发。

  参加活动的典型家庭代表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开始了红色石林体验活动。在石林军事会议旧址法隆寺,参加活动人员观看了当地巾帼宣传队表演的《叫声老大娘》,被人民群众子弟兵与群众军民鱼水情深所感动。在石林军事会议展览馆,60位典型家庭代表了解了石林军事会议的意义,感悟到当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的历史担当。

  刘邓大军纪念馆图文并茂地展出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可歌可泣的战斗篇章,从民族危机、救亡兴起,到星火燎原、风云起,再到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吹响全国解放号角……直到历史胜利、走向复兴,详细介绍了不同阶段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事迹。参加活动人员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百年风华。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在徽标广场,参加活动人员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饱含深情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红色体验活动,让我们感悟到党百年历史的艰辛,感受到党的信仰信念信心,也更爱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我们要把红色基因铭刻进我们的家风中,带领更多的家庭跟党走。”鹤壁市“最美家庭”山城区大胡街道元泉社区妇联副主席徐丽平由衷表示。

  下一步,市妇联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典型家庭代表弘扬传统美德,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聚力城市创建,为高质量富美鹤城贡献家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