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淮阳区:培训巾帼主播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5-20 来源:周口日报
分享到:

  为持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大力实施“巧媳妇”工程村播计划,激发“巧媳妇”基地引领广大妇女致富的动力,2021年5月10日,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举行“巧媳妇”工程村播计划启动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会议传达了市妇联等6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乡村振兴·巾帼先行”系列活动的通知》,并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全区“巧媳妇”工程带头人,与时俱进,主动学习直播技术,快速掌握直播技能,运用好电商直播带货平台,蹚出一条适合自己的特色销路,实现辐射带动广大妇女增收致富。二是希望乡镇妇联干部高度重视村播计划工作,向领导汇报好这项惠民工程,落实好后期培训工作。三是希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巧媳妇”基地以此为契机,把开展“乡村振兴·巾帼先行”系列活动纳入重要日程,主动作为,通过直播等新方式,打造淮阳特色“网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