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赴郑州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走基层大调研
时间:2021-05-26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5月21日,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带领调研组,先后到郑州市中原区、金水区,深入社区、学校、家庭教育(亲子活动)示范基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就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及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倾听基层妇联干部的意见建议,了解相关企业及妇女群众的诉求期盼,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及家庭“急难愁盼”问题。郑州市委副书记周富强参加调研。

  郜秀菊一行首先来到中原区锦绣城社区,走进妇女之家、儿童之家、未成年心理咨询室、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图书馆,与社区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互动交流,详细了解社区妇女儿童及家庭工作开展情况,鼓励社区妇联干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更好的服务带给更多的妇女儿童及家庭;勉励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女性的新风采。

  在中原区伏牛路小学,郜秀菊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察看档案资料等,深入了解学校在少年儿童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儿童发展规划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校围绕汉字文化、党史教育、创客教育等开设的特色课程和社团活动,对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理念,教育引导学生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郑州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河南慧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郜秀菊一行深入了解企业开展家庭教育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需要的支持与帮助,希望企业守好初心,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为促进家庭教育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郑州市家庭亲子活动体验基地——3Q儿童商学院,郜秀菊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模式以及在0-3岁婴幼儿社区普惠托育方面的尝试和探索,仔细询问企业在社区托育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最需要妇联做些什么,并表示将持续关注托育项目进展情况。

  来到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郜秀菊一行参观了志愿者服务站、心理咨询室、母婴室、健康小屋、亲子游乐园、绿城妈妈服务站、图书阅览室、家长学校等特色公益服务站点,并与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的妇女儿童进行互动交流,对党群服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紧紧围绕妇女儿童及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创新开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郜秀菊强调,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各级妇联干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妇联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推向深入。要扎实做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及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大推动事关妇女儿童发展的各项工作力度,努力营造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良好氛围。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深入基层、深入妇女,广泛了解妇女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主动为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水平,真正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