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到省纪委监委调研时强调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落实
时间:2021-05-26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5月25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纪委监委调研座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王国生查看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墙,与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交流,共同回顾党的历史、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他说,加强党的建设是我们党不断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更加深刻认识从严管党治党、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要求,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扛稳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在党员活动室,王国生详细了解省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丰厚营养,筑牢信仰之基,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真功、求实效,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带着感情责任和群众打交道”“群众满意就是工作标准”……纪检监察干部张红艳、邱建军、陈新、孙玉会等先后发言,分享交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和感悟。王国生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他说,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第一站就到大别山革命老区看望老区人民,这次总书记在南阳又走进移民村看望南水北调移民,充分体现了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树牢宗旨意识,始终保持对群众的那股亲劲,练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在擦亮初心中让党的根基永固、基业长青。他指出,要抓住“办实事”这个落脚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在听取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国生指出,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围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中原大地落地落实。要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从严从实抓好换届纪律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他强调,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高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曲孝丽参加调研。(记者 李铮 冯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