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宝华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5-26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贺宝华,1977年6月生,中共党员,现任三门峡市陕州区大营镇温塘村党总支委员、妇联主席。她始终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为立足点,以开展各项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组织、宣传、团结妇女,带领妇女群众投身两个文明建设,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开创了温塘村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一、担当有为守初心

  妇女工作扎实有效。她始终以爱心、耐心和细心,把姐妹们当作自家人,甘做姐妹们的“贴心人”。2017年7月贺宝华当选村妇联会主席。成立了“四组一队”,不断强化妇联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因工作成绩突出,2018年,贺宝华被推选为全区唯一一名基层妇女代表,光荣出席了河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文化活动有声有色。在村内五个片区的健身场常年开展老人健身操、广场舞等健身活动,开展“快乐星期天”主题的群众文化活动,为村民送上了“文化精神大餐”,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形成了文明健康、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精神文明硕果累累。定期举行“孝老爱亲”活动;在文体中心的文化墙上制作手绘画;修建了村史馆。积极开展“十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示范户、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等评选活动。2019年温塘村被评为全市“和睦家庭”创建示范村。

  二、带头致富践初心

  为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贺宝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2012年,她与朋友通过贷款组建了养猪场,慢慢摸索,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最终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在她的带领下,19组妇女葛七凡受启发,通过自己的摸索掌握了奶牛养殖系列技术,走出了“示范户+基地+企业”的产供销一条龙发展模式,并引导5户村民共同走上了奶牛规模养殖科技致富路;该村2组妇女张新芳在贺宝华的鼓励下,通过“巾帼信用户”贷款相继开了三个大型连锁超市,不仅还清了200余万元的贷款,而且还解决了本村120余名妇女的就业问题。

  三、疫情防控显初心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贺宝华接到通知后连夜赶到返乡妇女家中进行询问排查,带领30名妇女组长,第一时间入户排查登记所有返乡人员情况。针对村内流动人口多、人员情况复杂的现状,贺宝华和妇联成员加班加点赶制出800余份出入证,登记办理,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详实有效的数据。

  工作之余贺宝华带领妇联6名成员,坚持每晚给防控疫情卡点值守人员送去自制夜宵,三门峡日报、三门峡电视台、今日陕州以及多家网络媒体都对此做了专题报道。同时,她在抗疫战斗中不忘扶贫,积极为革命老区西李村乡古店村贫困户销售红薯,帮其排忧解难。

  践行初心使命,展示巾帼风采。贺宝华曾多次被市、区评为“优秀村级管理员”、“先进妇联主任”、“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曾被推选为陕州区第二届党代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