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梅丽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5-26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为山区贫困学生捐赠新棉衣

  孙梅丽,1977年6月生,现任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三门峡市妇联兼职副主席。

  2007年1月,她组建了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现有志愿者1万多人。数十年来,她和丈夫无偿抚养孤残儿童,资助贫困学生,参加无偿献血,个人捐款捐物20多万元,做志愿服务累计1.2万多小时,组织公益志愿服务活动3100多场,在山区小学建立了“爱心图书屋”,为两名被拐和走失的孩子找到了家。

  孙梅丽和她的“儿子”党博涛

  党博涛是福利院的孤儿,脊膜膨出,出生三天就被父母遗弃了,她把涛涛接到自己的家中,和他们一起生活,每天按照医生的要求给涛涛按摩腿、脚,涛涛体弱经常感冒发烧,孙梅丽和爱人半夜抱着孩子往医院跑,把涛涛当做是自己的孩子,视同己出,精心照顾,博涛将近3岁被国外的爱心人士收养。现在国外家庭和孙梅丽家庭书信不断,结成跨国友情。

  孙梅丽和她的两个干“女儿”

  2010年至今,孙梅丽夫妇抚养资助两名孤儿崔刘红和崔安心,十年来,她和爱人从吃饭、穿衣到转学补课、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照顾。大女儿刘红在日记中写到:“虽然我没有爸爸妈妈,但是我却感觉到亲生父亲的爱,妈妈,等我长大了,要像您一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2015年9月崔刘红走入大学的学堂。2019年,刘红已经大学毕业参加工作。

  众多孤残孩子的“妈妈”

  十余年来,每个周日下午孙梅丽都会组织志愿者到福利院去为孩子们喂饭、做康复训练、做游戏、带孩子游玩,每年春节组织志愿者为福利院的孩子购买新衣服,送福利院高位截瘫的党金印、党露露学手机维修技术,组建“接英子学钢琴志愿小分队”,两年如一日,专门接送福利院高位截瘫孩子党山英学钢琴。孙梅丽的家被志愿者称为“爱心之家”。

  “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

  爱心之家联合三门峡市妇联成立“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先后组织了“城乡互换夏令营”、“留守儿童安全夏令营”“大手拉小手”活动,寒暑假和节假日“爱心妈妈”一对一接山区孩子到自己家中生活,每周固定和对接的孩子通电话,写信,并经常到孩子所在学校看望他们,目前已经有125名“爱心妈妈”对接了山区留守儿童,让孩子们在“爱心妈妈”的关怀下生活的更好,孩子们在感情上得到了慰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抗击疫情大爱无言

  新冠状肺炎疫情爆发后,孙梅丽组织招募爱心之家的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保障社区安全。孙梅丽联合三门峡市妇联发起“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的爱心活动,共募集总价值10万余元的物品,爱心之家志愿者挨家挨户为三门峡市派出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以及奋战在市区隔离病房、发热门诊的共141户医务人员家庭送去娘家人的暖心服务。孙梅丽还组织爱心之家志愿者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贫困家庭送去价值20000多元的慰问品,为卢氏山区的8所学校捐赠了5000多元的消毒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