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淑娟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5-26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图片1

  陈淑娟,1960年10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南阳市瑞光变压器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南阳市妇联兼职副主席。

  一、防疫期间爱心活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陈淑娟积极组织区妇女经济发展促进会、市学前教育学会、石桥镇爱心女子协会和社会爱心人士共捐款捐物50余万元,多次到一线慰问了医务人员、卡点工作人员,用爱心行动鼓舞大家共同抗击疫情。

  2月3日上午在卧龙区妇联的号召下,陈淑娟组织卧龙区妇女经济发展促进会带着对一线人员的关爱,满载着生活和防疫物资慰问疫情防控人员。2月5日上午陈淑娟和石桥镇爱心女子协会自发捐款6000元,购买生活用品慰问石桥镇卡点执勤的工作人员。2月13日陈淑娟到医院慰问医务工作者。 2月25日陈淑娟和市区妇联、政协等同志一道来到卧龙区办事处和疫情防控卡点,把来自妇联娘家人的温暖和支持送给坚守防控一线的女干部、巾帼志愿者们。3月8日陈淑娟和卧龙区妇联、工会、妇女发展促进会一起慰问一线抗疫医护人员,送去鲜花和慰问品。

  二、个人业绩及荣誉

  她积极主动参与各项妇女儿童工作。一方面深入学习领会妇联工作的新政策、新要求,另一方面注重集合自身实际,在自己的企业内抓好“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建好用好“妇女之家”,为公司女性员工和她们的家庭服务。利用瑞光幼儿园和石桥镇青少年宫,为留守儿童提供优质的幼儿教育机会和免费的才艺培训。在促进妇女增收致富方面,她在企业中安置下岗失业和家中有变故的贫困妇女,并鼓励她们重拾信心,乐观生活。

  她注重发展帮助困难妇女儿童的公益事业。2016年3月,在她的引领带动下,石桥镇50名妇女成立女子“爱心协会”,“六一节”到学校为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送去了慰问品,春节前走访贫困家庭给他们送去温暖。陈淑娟同志多年来积极参与妇联组织的“代理妈妈”活动,先后代理了60多名孩子。她一直参与希望工程,积极帮助贫困大学生,资助他们完成学业。资助贫困大学生累计50万余元,为孤寡老人捐款累计8万余元,2013年投资120余万元兴建了石桥镇瑞光文化广场、瑞光篮球场、舞场,成为石桥镇居民休闲娱乐的首选场所。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多年默默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陈淑娟成为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她本人先后荣获河南省“三八”红旗手、南阳市十大女杰、南阳市“劳动模范”、南阳市“三八”红旗手、卧龙区“五一”劳动奖章、 卧龙区“工业经济先进个人”、卧龙区“诚实守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