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歌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5-26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16f7b001d464e9c00deb9d5085bf132

  宋歌,1976年10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南阳日报社金融部主任,南阳市妇联挂职副主席。

  为适应新形势下妇联工作的需要,该同志创新网上联系服务妇女的新手段,借助微信公众号、头条号、抖音等网络平台,搭建起全市妇联宣传工作网。通过发布妇联政策知识、产业技术服务、妇联工作动向、基层工作部署等信息,实现了网上联系、网上服务、网上引导、网上动员,扩大了妇联工作的信息化覆盖面,为广大妇女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在线服务,开创了妇联工作新局面。

  2020年1月底,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该同志放弃假日,迅速赶赴工作岗位,不顾艰险,深入一线,挖掘宣传疫战和复工复产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500余篇,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一、利用南阳市妇联和各县市区网络、新媒体矩阵,及时发布各类疫情防控的公告、信息,充分反映社会各界同舟共济战疫情的有力举措,回应社会关切、稳定公众情绪,引导全市广大妇女正视疫情,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

  二、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挖掘各行业参与抗疫工作的先进人物和典型经验。从大年初三起,她每天从早上八点忙到晚上十二点,持续工作十几个小时,通过走访基层、电话沟通等方式挖掘素材,采写编辑大量鲜活的抗疫防疫新闻稿件,不间断在南阳市妇联公众号、南阳日报龙腾南阳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上刊发稿件500多篇,平均每天发稿量达30多篇3万多字。

  三、积极对外发稿,宣传南阳女性形象。该同志积极向省妇联、省内外媒体推荐报送南阳抗疫报道,讲述抗疫一线南阳女性医务工作者“逆行”驰援的感人事迹,展现全市各行业“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巾帼文明岗”、“巧媳妇”等奋战“疫”线、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其中50余篇被省妇联新媒体、中国妇女报、网易、央广网、今日头条、人民日报客户端、香港商报、香港文汇报等转载,引起强烈反响。

  四、协调公益捐助,关爱一线抗疫工作人员。该同志积极联合慈善协会、公益团体、爱心企业及各界爱心人士等,向抗疫一线人员捐款捐物献爱心。截至目前,共筹得善款200余万元;协调社会力量向南阳一线抗疫医务人员捐赠口罩、防护服、艾产品、药品、食品等各类物资;参与协调中原银行南阳分行为南阳抗疫指挥部捐款200万元,参与协调中原农险为抗疫一线人员捐赠保额为 6500多万元的保险,协调中国人寿为抗疫一线媒体记者捐赠保额为4000万的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