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艳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5-26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郭广艳,1976年9月生,现任南阳市宛城区疾控中心健康综合门诊部主任,南阳市宛城区妇联执委。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中,她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零”距离接触多名确诊患者,守护着人民的平安健康。先后获得宛城区五一劳动奖章、宛城区卫健系统先进工作者、南阳市疾病预防控制先进工作者、宛城区五一巾帼标兵岗。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坚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上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单位的学术带头人,能够利用业余时间悉心钻研新的医学理论,了解学科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深入钻研医学的重点难点,不断促进自己的专业发展和业务水平的提升。

  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她把病人的满意作为衡量自己诊疗服务的标准

  作为门诊部主任,她把看好每一个病人,开好每一个药单作为人生信条,在开展狂犬病暴露处置工作中,她有着丰富的临床处置经验,已累计治疗相关患者1万余人次。她时常强调“医疗安全是第一位的,那关系到每个病人的家庭幸福”,她经常组织带领科室医务人员认真学习卫生法律法规,改善服务态度、规范各项操作规范。

  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她是最美的“逆行人”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流调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她主动请缨,勇挑重担,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对辖区4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面对面询问,尽可能详细地掌握他们的个人信息、行动轨迹以及接触人群,并及时撰写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终结报告。她和她的同事完成了全市近50%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在疫情防控初期,因防护物资的匮乏,她为了节约防护用品,她把安全让给其他同事,在让人压抑的隔离病区,她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把隔离病区里5个病例全部进行了流调,近四个小时下来,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湿透,那种疲惫已经达到了一个女人的生理极限。她清醒的明白,作为一名疾控工作者,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她已经将个人的生死和安危置之度外。

  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她真正做到顾大家、舍小家。她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照顾家里七八十岁的公公、婆婆和孩子,经常是深夜回家孩子已经睡着,不能照顾和陪伴她们,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她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这种以大局为重,勤勉努力,认真严谨、踏实工作的精神受到同事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