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5-26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李楠,1981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方城县清河镇副镇长(挂职)、妇联主席。她坚持妇联创新发展,带领全镇妇联干部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帮扶困难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组织成立了“清河镇巾帼志愿队”,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开创了全镇妇女工作的新局面。

  为了提高群众对疫情的重视,做好必要防范,她为疫情防控录制了通俗易懂的宣传语音。被大家亲切的喻为“方城小姐姐”,录音被上传到《今日头条》,被网民喻为“人民的好公仆”。“非必要,不外出”的观念深入人心。她组织广大妇女同志捐款捐物,清河镇各界女性向社会捐助物资数万元,口罩3000个。为做好防疫抗疫新形势下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她积极主动联系企业,组织线上招聘活动,开展“争创文明岗·最美巾帼红”活动,鼓励各行各业女性立足本职岗位,展现巾帼风采。

  “党建带妇建,带靓半边天”。她发挥“两个独特作用”,建成了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表演队等,广泛开展党建引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读书活动和德孝文化活动。成立党员、群众、巾帼、鸿志志愿者服务队,把无职党员妇女、群众充分发动起来,坚持党建破题、妇建培育、文化聚力,用乡村群众都能够听得懂、愿接受的润物细无声的德孝文化、传统理念来化育人心。她努力完善联系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工作机制,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作为普法宣传重点。争做扶贫帮困、雪中送炭、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通过电话微信联系、上门走访、适时约谈等形式,认真倾听妇女群众呼声,及时了解她们在生活、工作方面的所思、所忧、所盼、所需,有针对性地给予回应,力所能及帮助解决问题,做她们的贴心“娘家人”。

  脱贫攻坚显担当,服务大局勇作为。她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配合做好贫困妇女“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推动“巾帼脱贫行动”与“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有效衔接,不让一个贫困妇女在小康路上掉队。她大力配合开展"四集中"人员兜底摸排,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无自理能力、半自理能力和高龄独居分散特困供养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着力解决特殊贫困群体无人照料、生活困难等难题。带领“清河镇巾帼志愿队”努力打造集中托管的村级幸福大院新面貌,美化各村幸福大院的居住环境,为幸福大院的特困群众带来慰问演出,陪伴他们开展“包饺子”等慰问活动,使他们的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加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