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书焕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5-26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赵书焕,1957年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新野县沙堰镇横堤铺村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新野县沙堰镇妇联执委。赵书焕一边主持村整体工作,一边凭着多年的妇女工作基础与经验,将横堤铺村的妇联工作搞得有声有色。

  实施“党建带妇建”,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赵书焕组织村妇联执委成员,在全村每个月进行“清洁家园”行动卫生大评比,设立“黑红榜流动旗”,激发村民荣辱意识、环境保护意识。通过“清洁家园”行动,增强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主人翁精神。利用“春节”、“三八节”等节日,组织开展“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构建以和为孝,以善为美的文明乡风,鼓励广大女性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时代新风,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新风尚。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调解各种矛盾纠纷,关注贫困母亲、贫困儿童,做好半边天的“娘家人”。自从赵书焕2017年担任村妇联执委以来,她在村里成立了一间“谈心室”,为妇女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解决邻里矛盾、婆媳纠纷等。先后为村里化解纠纷矛盾二十多起,真正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纠纷不激化,矛盾不扩大”。

  发挥妇女主力军作用,助力乡村经济振兴。为提高妇女致富创业能力,她几年来先后组织农业技术培训与家政服务培训5次,参加培训的妇女人数达300多人次。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为困难家庭妇女发放鸡苗、鸭苗1000多只。先后使十多个家庭发展了小规模庭院养鸡、养鸭,并帮助她们销售鸡蛋、鸭蛋,使她们稳步脱贫。与县雪绒花家政培训学校建立“培训-就业”一条龙服务,为有意愿、优秀的家政人员提供就业岗位30多个。

  疫情防控第一线,群众安全大于天。2020年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上午,县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一结束,赵书焕就急匆匆地往家赶。她迅速召集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姐妹们开会,讲疫情的利害关系,广泛宣传发动疫情防治知识,包村、包片干部、村民组长、村民代表组成的排查联络小组,布卡、布防工作迅速有效开展。截止3月12日,全村共排查、隔离湖北(武汉)返乡人员16人,经劝说、简办、延期红白喜事5起,有组织外出务工人员190人,宣传发动捐款5250元。全村没有一例疫情发生。用她的话来说,就是“群众安全大于天,就图个群众安全,关键时刻大家都在看着咱呢。”

  作为一名基层农村干部,赵书焕用一颗赤诚之心,一心一意为家乡经济建设服务,树立了基层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展示了新时期妇女干部守信念、重品行、讲奉献的基层干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