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静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5-26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宋静,1963年1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柘城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柘城县妇联兼职副主席。荣获第45届南丁格尔奖、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第十届五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中国好护士”;2019年获批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

  一.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宋静同志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与各项工作调研,参与重大事项决议,对妇女儿童工作积极建言献策。2016年6月被中共河南省委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

  二.坚守一线心系患者

  宋静理论扎实,勇于创新,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近年她在省级及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篇,参与编写专著1部,她和同事一起设计制作的监护仪导联线保护套在临床推广应用。她在全市率先实行了护士长竞聘上岗、重点科室护士实行双向选择竞聘上岗,利用品管圈活动的开展持续改进护理质量。她建立了护士分层级规范化培训机制,吸引了省内外多家医院来院参观学习。三.主动履职热情服务

  宋静自针对女性特点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提高广大妇女知法、懂法、用法能力;她有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个人累计为灾区、困难群众捐款5000余元。她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为贫困妇女、留守儿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她经常走村串户积极宣传贫困帮扶政策,真正做到了解群众之难,帮群众所需,她帮扶的4个贫困户均已经脱贫。现仍为1名孤儿做代理妈妈,对接帮扶10名妇女姐妹。

  四.不惧危险勇战疫情

  90年代末艾滋病不期而至,她第一个报名参加艾滋病筛查和救治工作。2003年突发非典,她来不及给家人打一声招呼就进入了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示范督导。2020年新冠病毒肆虐而来,省卫计委疫情视频会议后,她马上筹备新冠发热门诊、留观隔离病房、组建护理梯队、进行护理人员培训,22号就开始了新冠患者排查和发热病人接诊工作,23号留观隔离病房启用,武汉回乡待排查人员及发热患者就蜂拥而至。她对护士防护要求极其严格,每个细节都要亲自指导,她嘱咐护士对患者观察用药要及时,生活护理要到位,心理护理要重视。她身先士卒做表率,自疫情开始一个多月她没有休息过。她不放心患者,不放心同事,唯独没有顾及自己,当问起她为什么要这样做时,她说:“初心所在,使命所担,病人需要,我本该做。”她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