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海燕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5-26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杜海燕,1979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商丘市睢阳区路河镇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商丘市睢阳区路河镇妇联执委。是一位普通的基层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心一意为妇女群众谋幸福,甘当帮助妇女群众排忧解难的知心人。

  一、疫情期间,立足工作岗位,发挥疫情防控的半边天作用,是群众眼中:“最美‘防疫人’”。

  积极组织各村妇女干部立足岗位,带头遵守镇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在她的倡议下,各村妇联执委中以女乡医为代表的职业女性,积极响应号召,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利用广播、多媒体等多种方式宣传,转发各级妇联倡议书、镇党委官方链接至各微信群,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并张贴《通告》,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二、带领妇女群众努力开创路河镇妇女儿童工作的新局面,妇女们亲切地称她为:“最美‘娘家人’”。

  她从“打造种养经济”“发展加工经济”“拓展劳务经济”三个方面入手,帮助贫困妇女走上致富路。近年来,每逢暑假,她都积极组织路河镇五老关爱团,利用路河镇文化站阅览室、书法培训室等场所,为辖区内的留守儿童开展“阳光相伴携手成长”爱国读书,书法培训等活动。另路河镇新时代实践文明所妇联设有心理咨询室,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为辖区内的留守儿童开展心理疏导。

  三、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为立足点,敬岗爱业,开拓创新,同事称:“最美‘学习人’”。

  杜海燕同志经常和妇女干部探讨工作,听取她们的意见,大胆尝试解决新矛盾、新问题的途径,团结和带领妇女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针对我镇大开发的工作局面和妇女工作状况,组织妇女干部学习政治理论和妇女工作业务知识,有效地提高妇女干部队伍的业务水平。

  四、以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为出发点,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妇女儿童的心坎上,孩子们称她为:“最美‘知心人’”。

  杜海燕同志牢固树立为妇女群众服务的宗旨,热心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去年“六、一”儿童节前夕,由妇联牵头在妇女群众及社会各界中发起关爱贫困学生活动,她积极同社会各界联系,架起爱心桥梁,截止到现在共有40多名贫困儿童得到了帮助。同时,每年她还坚持在各种传统节日和妇女儿童节日深入农村、敬老院慰问困难妇女儿童、孤儿和五保老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妇女儿童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