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丽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5-26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李丽,1976年1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永城市演集镇妇联主席。任职以来获得群众的高度认可和鼎力支持,多次被评为演集镇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也曾先后被评为永城市、商丘市“三八”红旗手和永城市“巾帼建功标兵”。2014年,被授予河南省“优秀信访代理员”荣誉称号。

  一、常修党性,彰显共产党人的本色

  李丽同志牢记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贪不占,清正廉洁。她带领镇妇联的同志们,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微信群等作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更加坚定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恪尽职守,做妇女儿童的守护者和贴心人

  从事妇女工作八年来,李丽和演集镇妇联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三维定位交叉点,大力推动换届选举中女性进“两委”工作,为女性参与基层决策与社会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利用就近、就邻、就亲、就友等方式,让更多的妇女群众加入“四组一队”。各村、社区妇女信访代理点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家政服务培训和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评选、宣传。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党晖温暖·点亮微梦想”活动和“爱心妈妈”招募活动。邀请专业的律师,对广大妇女及未成年人宣传普及《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广大妇女儿童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提高学法、懂法和运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

  三、勇担使命,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李丽作为该镇刘庄村包村干部、村疫情管控小组成员,时刻把自己定位为身先士卒的一线战斗员。工作内容从全村的疫情防控宣传、信息的上传下达、排查摸底、设置卡点等,她无不一一亲自过问。李丽和村支两委共同制定《刘庄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组织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逐门逐户摸排、检测,宣传防疫知识,及时梳理掌握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和需求。她与村干部、党员和志愿者一起担任疫情防控宣传员、巡察员、联络员、信息员、监督员、劝导员,共同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防线。她不厌其烦地讲解防疫知识和防疫措施,耐心劝导村民不上街赶集,不办红白喜事。她还利用小喇叭走村入户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引导村民勤洗手、戴口罩、少外出、不聚会,养成健康文明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