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洛阳市免费开展“两癌”“两筛” 民生实事暨“两规划”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5-27 来源:洛阳市妇联
分享到:

  5月21日,我市召开全市免费开展“两癌”“两筛”民生实事暨“两规划”推进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振刊、市妇联主席刘向平、副主席苗红英、副主席褚红、卫建委副主任李育波、财政局二级调研员杨进出席会议,会议由褚红同志主持。

  刘向平主席通报了2020年全市免费开展“两癌”、“两筛”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1年“两癌”“两筛”和“两规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主席指出,各县(区)、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下发的终期评估方案和流程及民生实事通知要求,加强组织协调、明确目标、履职尽责,切实把民生实事做成政府有承诺、社会有影响、群众得实惠的好事实事,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苗红英同志宣读了《关于做好2021年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民生实事工作的通知》。市卫健委副主任李育波、财政局二级调研员杨进就本部门做好2021年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新安县、栾川县、洛龙区就“两癌”“两筛”民生实事作了典型发言。

  李振刊秘书长做了重要讲话,对“两癌”“两筛”民生实事工作和“两规划”终期评估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这项关爱贫困妇女的民心工程做实做好。二是明确任务,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卫健委、财政局要做好筛查工作的技术管理、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民政局做好指导农村适龄妇女、城市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参检工作。三是加大宣传,扩大政策覆盖范围。各县(区)党委政府,要丰富宣传形式,广泛普及筛查知识。四是加强责任担当,切实推动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着力保障实施,细化工作方案、逐级分解到位,确保每个对象、每个环节没有遗漏空缺。五是强化督导考核,严格落实奖惩问责。各部门要严格奖惩制度,要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推进不力,要视情节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六是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迎接国务院督导检查。各部门要按照省市民生实事和“两规划”工作要求,组织好、实施好、落实好,保质保量完成民生实事和“两规划”评估工作。

  最后,褚红同志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是要迅速传达,认真贯彻。各县(区)、各部门要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李秘书长就“两癌”“两筛”民生实事和“两规划”终期评估工作做提出的要求。二是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各县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再次对标对表,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推进到位。

  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区)主管领导、妇联主席、财政局、卫健委、“两癌”“两筛”定点服务机构院长及县(区)“两规划”相关成员单位主管领导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