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赴三门峡市卢氏县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走基层大调研
时间:2021-05-28 来源:三门峡市妇联
分享到:

  5月24日至25日,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一行深入三门峡市卢氏县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走基层大调研。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韩迎春分别参加调研。

  郜秀菊一行首先来到巾帼创业家庭服务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培训补贴是否落实到位、培训经费是否够用、学员的就业及收入等情况。她指出,家政培训是促进妇女就业的有力抓手,一定要做到诚信规范经营,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增收。当地妇联要切实加强指导服务,帮助企业稳步健康发展。

  在卢氏县消费扶贫馆,郜秀菊详细了解馆内产品展示、带贫效果等情况,指出,要进一步把消费扶贫做深做实、造福广大农民群众,并现场聆听省级“最美家庭”、红色家风传承人陈晶讲述优秀家风故事。

  在双龙湾镇龙驹村,郜秀菊深入农户家中,实地查看“美丽庭院”创建情况。当看到一座座干净整洁、绿意盎然、花团锦簇的院落,郜秀菊非常高兴,充分肯定了该村“美丽庭院”创建的工作成效,强调,要倡树好家风好家训,让“孝老爱亲、亲善邻里”等优良家风在家庭中生根发芽,提升每个家庭成员的幸福感。

  在易地搬迁安置社区——范里镇中原社区,郜秀菊详细了解社区妇女组织建设及实施“巧媳妇”工程情况,实地查看了妇女儿童服务中心、藤编工厂、假发车间等,对社区积极发展产业、帮助易地搬迁妇女群众家门口就业给予高度评价。

  在女性领办企业——中锦园实业有限公司,郜秀菊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对企业结合当地连翘产业发展、提前谋划中药饮片加工项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妇女创业就业给予充分肯定。

  

在“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河南润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郜秀菊参观了公司生产线,听取了妇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并勉励公司妇委会成员再接再厉,努力让妇委会成为关心女职工进步成长、解决实际困难的温暖港湾,做女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在官道口镇新坪村,郜秀菊详细了解村妇女组织换届、妇女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实地参观了中药材种植基地,与省级“出彩巧媳妇”——华昱五味子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万彩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基地种植规模、吸纳妇女就业等情况,得知企业发展资金紧张时,当即叮嘱市、县妇联帮助联系金融机构,协调解决资金问题。

  在郑卢小学,郜秀菊参加了“关爱困境儿童 护佑儿童成长”——庆“六一”公益捐赠活动,为卢氏县捐赠“春蕾计划”“为爱助学”助学款和女童关爱礼包、“hello小孩”爱心套餐等物品。

  郜秀菊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经常性地深入基层、深入妇女群众,了解她们的困难与需求,扎实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引导妇女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为促进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