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精神“童”传承 百年纪念谢党恩 ——2021年郑州市“六一”节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时间:2021-05-31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5月29日下午,由郑州市妇联主办的“红色精神‘童’传承 百年纪念谢党恩”——2021年郑州市庆“六一”迎接建党100周年出彩郑州主题活动在防空兵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省妇联一级巡视员樊平,市委副书记周富强,市人大副主任宋书杰,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刘睿,郑州师范学院副院长蒋丽珠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全市的优秀少年儿童、优秀家长代表,市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市直委局相关领导、市妇联执委、市直机关妇委会及县(市)区妇联干部、市妇联团体会员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百年党史,百年辉煌。本次活动坚持把党史作为教科书,以“红色精神‘童’传承 百年纪念谢党恩”为主题,沿着建党百年的发展历程,以儿童宣讲团成员讲述红色故事的形式,分四个篇章,带领孩子们从中寻访信仰的力量、感悟奋起的力量、致敬革新的力量、勇做强国的力量,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少年儿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传承红色基因,树立道路自信,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图片

开场《奏唱国歌》

图片

  红色故事儿童宣讲团成员赵宥丞讲述红色故事《周恩来》

图片

  红色故事儿童宣讲团成员张景智讲述红色故事《潘冬子》

图片

  红色故事儿童宣讲团成员刘乂心讲述红色故事《邓稼先》

图片

  红色故事儿童宣讲团成员李伊茉讲述红色故事《常香玉》

图片

  红色故事儿童宣讲团成员郭沅昕讲述红色故事《袁隆平》

图片

  红色故事儿童宣讲团成员姬苏敉讲述红色故事《刘洋》

  活动在全场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总VCR呈现出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和对少年儿童的深情寄语、百年百秒党史回顾,接着由6名儿童宣讲团成员深情讲述周恩来、潘东子、邓稼先、常香玉、袁隆平、刘洋等6个不同时期、不同贡献的伟大人物、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红色故事,四个分VCR向孩子们全面展示了1921-1949、1949-1978、1978-2012、2012-2021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四个重要阶段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引领他们从中学习领悟无数革命先辈和时代楷模用生命践行理想、用鲜血浇灌梦想的坚定信仰和忠诚担当,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荣光,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激励他们童心向党,不断赓续精神血脉。活动反复再现承载二七精神的二七纪念塔,清脆的钟声穿越时空,将孩子们带回郑州红色血脉和基因的原点,充分彰显郑州红色精神的鲜明特色。

图片

  大合唱情景演绎《少年》

图片

  舞蹈情景剧《我们从红船走来》

图片

  歌曲情景剧《送你一朵小红花》

图片

  歌曲《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

图片

  戏曲串烧《戏比天大》

图片

  音乐情景剧《朝气蓬勃的时代》

图片

  舞蹈《我有一个梦想》

图片

  歌舞《青春恰时来》

图片

  歌伴舞《华夏》

图片

  尾声《追梦之路》

  为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结合讲述红色故事,主题活动还精心编排和精彩展演了系列少年儿童节目,大合唱《少年》、舞蹈情景剧《我们从红船走来》、歌曲情景剧《送你一朵小红花》、歌曲《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戏曲串烧《戏比天大》、音乐情景剧《朝气蓬勃的时代》、舞蹈《我有一个梦想》、歌舞《青春恰时来》、歌伴舞《华夏》等节目,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其中,进一步亲身体验感悟中国共产党奋斗史上可歌可泣的榜样力量。

图片

图片

  特别让人震撼的是《盛世中国》百米长卷在舞台上的惊艳亮相。由市妇联征集的我市百名少年儿童亲自创作的百幅书画作品组成的百米长卷,画出了孩子们对“山、河、祖、国”的理解与祝福,集中展示了我市广大少年儿童健康向上、昂扬奋进的时代风貌,抒发了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真挚情感,表达了他们加倍努力、奋发进取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图片

  活动最后,伴随着VCR展示的习近平总书记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温暖瞬间以及勉励少先队员“茁壮成长吧”的寄语,现场通过AI智能语音“欢迎来到2049”,把孩子们带到了《我们的2049》。28年后的2049年是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如今的少年儿童28年后也必将成为祖国的栋梁。当前期征集到的100名少年儿童对未来中国的100个祝愿和100张笑脸在大屏幕上一一闪现,并汇成“2049”字样的时候,现场一片沸腾,把主题活动推向了最高潮。这不仅是对少年儿童的期许和祝愿,更是对少年儿童的鼓舞和激励,鞭策他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抖擞精神、砥砺奋进,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还表彰了郑州市“十佳儿童”“十佳家长”。

图片

  本次活动通过郑州市妇联官方微信、中原网、郑州电视台“看郑州”、百度直播、网易以及今日头条客户端等进行同步直播,截止目前已累计在线近85万人通过网络观看了同步直播与回顾。

录播预告:

播出时间首播      6月1日16:20—17:40    重播6月2日22:45—00:05     6月5日10:20—11:40

播出频道:

郑州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