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百年辉煌 童心向党”——2021庆“六一”系列活动隆重开启
时间:2021-05-31 来源: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9日上午,由河南省妇联主办的“百年辉煌童心向党”——2021庆“六一”系列活动在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一级巡视员樊平等出席活动并与小朋友们一起欢度节日。

  活动现场,“传红色家风做新时代少年”人物事迹展、“百年科技辉煌致敬大国工匠”科普宣传、“牵手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振兴”送教下乡展示、“百年辉煌童心向党”游园活动和第二届“魅力小象杯”少年儿童才艺云展演活动,积极引领少年儿童参与“四史”学习教育,充分展示河南少年儿童健康、快乐、向上、向善的精神面貌,在广大少年儿童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

  在红色家风传承版块,一张张展板展示着优秀家庭家教家风事迹和党史故事,带领大家领略当代优秀共产党员和“最美家庭”的文明风采,让百年党史走到少年儿童身边。

  在“百年辉煌童心向党”游园会版块中,小朋友们在连环画戏剧角重温英雄故事;在草地树丛中参与践行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在“绿书签”护苗行动中领取绿色书签;在广场内追逐无人机,获取英雄帖……孩子们齐聚一堂共同欢度幸福、难忘的儿童节。

  在“百年科技辉煌致敬大国工匠”科普版块中,小朋友们学习科学知识,体验人工智能;了解天文知识,感受宇宙的奇妙;参加“自救自护”公益课程,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百年辉煌童心向党”——2021庆“六一”文艺演出在多功能厅举行。出席领导和儿童代表共同启动“童心向党快乐成长”第二届“魅力小象杯”少年儿童才艺云展演。孩子们通过歌曲、舞蹈、诗朗诵、器乐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献礼建党百年。

  动听的歌声唱出了幸福和喜悦,优美的舞姿展现了理想和追求,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伴随“百年辉煌童心向党”——2021庆“六一”系列活动的开启,“童心向党快乐成长”第二届“魅力小象杯”少年儿童才艺云展演和2021黄河童话之旅系列活动也在持续推进。今年“七一”前夕,沿黄九省的小朋友们将带着不同特色的节目齐聚河南,走近黄河,感受黄河文化的厚重多彩。欢迎小朋友们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如火如荼,线上直播同样火热。“百年辉煌童心向党”——2021庆“六一”系列活动通过央广网、新华社客户端、新浪网、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顶端新闻等媒体进行同步直播。活动当天,线上观看量共计1300万余人次。错过直播的朋友们,请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图片放大后长按识别进入)观看回放。

  顶端直播间

  新浪直播间